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

我對妖精練功點的想法

4. 練功地點:對等級難練的妖精,能積極快速且有效率性的練功地點與方法

(A) 渾沌之塔2樓 (RV2) 右房:這裡算是經驗值最多的地方,70+妖精帶4隻48級地獄,一小時經驗值,估計為12.5萬經驗值。地獄是一定要帶的,帶多帶少隨意即可,我深信『提高怪物的總數獵取量的經驗直是練功最有效率的方法』,建議搭配沙哈之弓,妖精無法自行突破渾塔一樓是必然的,配備沙哈之弓可以一直停留在RV2練功點,練功效率也會隨即增加!千萬別帶血盟卷,相關補給品也需要帶夠份量,回卷100張、精玉500顆、蛋250顆、特別料理50個乃基本,對了寵物召喚笛別忘記。這裡的小怪會掉法令君王的印記盒,由於改掉了,大部分都是開到小錢,不過還是有機率會開到法令君王項鍊的。PS. 怪物會轉頭打地獄,小心補血即可,來不及反映回卷就好,反正回卷之後,走10格隻內又能回到練功區了。

(B) 暗影神殿3樓:2個妖精搭配一法師的效率頗高,但是組隊練我就不會特別在意經驗值;以單練來說,一小時大約70+的7~8萬經驗值,當然搭配地獄4隻是一定的,要特別注意的是,絕對不能讓地獄先開怪,或是讓怪物轉頭打地獄,打一隻不轉頭打地獄的火影護衛等於打兩隻轉頭的,切記!單練只適合土妖,遇到暴走比任何職業都容易保命,特別料理是無時無刻的需要,練功主要是友好度,由於美版無掛機,建議練到5級耳環即可!靈魂石和黑色血痕是主要經濟來源,當然低價賣給盟友則是必須的。

(C) 船舶之墓暴走區:船舶總共有3區:第一區是剛傳入的時候小島,離補給商人近,但是敵人和其他玩家眾多;第二區是在起始點點微弱的靈魂所傳送的魔法陣小島;第三區則是利用深海途徑才能通過的第三腹地小島,這裡人少怪多最好練。妖精最適合的練功地方,銀箭帶齊即可出發,我沒有仔細算過經驗值多少,不過很多代練都龜在這邊就可以代表這裡好練又好賺錢的意義。

(D) 深海暴走區,深海真正的暴走區只有一個,就是左下角(螢幕的左下角),那一區的怪物是滿滿的,20隻怪物同畫面也不為過,只是同類的怪物會互相幫助,對妖精單練可以有危險,建議組隊去打怪會好一點,2妖精1法師最方便,一個妖精站前面,令一個妖精站45度對角離3~5格,法師遠離第一隻妖精補血即可,因為不用移動大約就會有20隻怪物去找你‧‧‧聖界加上特別料理應該OK!這裡單練的好處是順移練功,單練順移一小時大約是70+的5萬5,遇到半人魚首領時,旁邊的半人魚別打死,否則首領會消失,冰起來然後魔消緩速首領,即可安心吃掉,這裡很容易打到人魚之鱗,效果等於伊娃祝福,所以很方便,結尼斯戒指在這裡是必備的。

(E) 精靈之墓:由於第3第4區已經被包場,我的敵人只有一個盟,其他人我都不會在意,與其浪費時間跟24小時的包場玩家玩,我寧願多花時間練功或是打敵人。精靈之墓建議去2區,範圍小,怪物密集,要千萬注意的是『怪物有沒有被關起來?』,精靈之墓每一區的怪物都有他的特色,例如一區會會出火靈之主和風靈之主,二區會出水靈和土靈之主,所以你一傳送到精靈之墓後,你就需要沿著左邊的牆壁而走,有兩處凹槽得特別注意,基本上引怪的人都會引道這兩個凹槽去,像假設我要專心在2區練的話,被引的怪物我只會殺水靈之主、土靈之主、和風火水地之牙,其他向西斯還有風靈火靈之主就留下來即可,尊重其他引怪的人,別人也會尊重你!這裡必備3~4隻地獄,抗魔100一定要,一小時經驗是70+的4萬5到5萬,當你發現沒有到達4萬5就是代表有其他被引的怪物你沒有找到,千萬要注意才行!這裡現金好賺,一小時大約16萬現金不包括打到的寶。

(F) 龍谷地監6樓:強烈建議!下去練功之前請先把基礎英文學好,GM一定會密你詢問你在幹麻的,基礎英文必備TY!由於掛機全被清空,白順在這裡練功加賺錢是最好的,寶就不用說了‧‧‧經驗值也非常不賴是真的!練功加打寶,龍6非常的吸引人,主要是一定要帶500張白順,大大增加練功效率!當然,地獄3~4隻也是必備,抗魔100也是!

(G) 遺忘之島/污濁之地:練功不要錢請選擇這兩個地方,基本上就是練功,由於經過反覆的不斷在這練功,強烈建議去遺忘就好‧‧‧至少可以打幾把被遺忘的巨劍和幾件被遺忘的皮盔甲,留著以後改版作臂手賺錢‧‧‧假如要練遺忘,由於已經去LOA化,吸吻不再強勢,肥區顯得很無力,就龜變怪區最有效率了,地獄3隻必備,以防有心人穿隱斗引怪害人!污濁之地呢?恩,我連漂白都不會想去那邊!污濁之地等於奇岩城城堡地監一樓,無聊到極點阿!!!

(H) 地底湖:恩 你沒有聽錯,就是地底湖!好練,真的好練!這裡有一個怪物別打,巨龍龜別打,浪費時間浪費魔又打不死‧‧‧專心打伊萊客頓和多眼怪團體,經驗值就很多了,不行可以順移找怪又不會死,錢又掉的很多,只是要注意,變戒無法使用,抗毒戒還是得戴,其他都很順利。

(I) 慾望洞穴風土區:由於我沒有轉陣營,所以我無法給予充足的資料,基本上我建議風和土的原因是,第一是來慾望除了練功還有友好度得兼顧,土區怪物血少,風區友好是兩倍,所以選擇風和土效率極高,第2是因為火區怪物打很痛,水區無法戴寵物怪物又血厚,沒錯!慾望就是得帶寵物,反正可以順移,寵物來不及補可以順移又沒有關係!這裡不錯練,血石很難賣,紅武紅房又大跌,只剩龍麟可以賺錢,切記!這裡很多敵人搞暗殺,小心駛得萬年船。
(J) 豪勢的地監:這裡就是卡密拉試煉的豪勢地監,怪物不死系為主,銀箭必備,又可以等到豪勢,順便賺錢也是一個方法,地圖不大很好繞!怪物也剛好數量,冷門的練功地點!但總是帶來無比的吸引力!

(K) 海音地監3樓:強烈建議!下去練功之前請先把基礎英文學好,GM一定會密你詢問你在幹麻的,基礎英文必備TY!掛機被清空了,怪物等級強化了,經驗值還真的不是一般的多,跟傲塔差不多,確是可以順移,可以順移就算了,兩隻BOSS,艾琳達和受詛咒的水精靈王也歡迎你前去凌虐他們,真的好賺又好練,傲慢之塔的地位逐漸被取代。


總結心得:

1. 傲慢之塔已經失去了他的作用之處,失去了以前超好練功的3X樓,也失去了超好賺錢的4X樓,說實在話,對於我來說,傲塔的漂白更是容易被狙擊的重點,希望大家能別把重點放在傲塔,多花些時間研究一些冷門練功場所,往往都來帶來極大的效益和成果!
2. 練功確實花時間,但是別把等級看的太重要,只要不被鎖帳號,在美版待的久就是你的了,不要用掛機、學習基本英文應對GM等等都是必須的,只要活的久,就會有明天!
3. 我上面所說的地點,有些很適合YY練功的,YY練功的效益甚至比單練還高,我們是一個盟,大家更應該以盟的出發點去設想,這樣更能達到團結力和向心力。